close

趁著orientation和開學前的空檔,

臨時起意訂了從巴黎前往土魯斯的英國巴士→megabus!

 

行程安排:

日期/出發時間

出發地點/

住宿地點

到達時間

交通方式/

住宿媒介

目的地 耗時 花費
27 AUG. 21:30   PARIS 28 AUG. 6:40 MEGA BUS  TOULOUSE (9H10M) 40英鎊
28 AUG.

TOULOUSE-

CAPITOLE

  AIRBNB     17歐元
29 AUG. TOULOUSE-CAPITOLE   AIRBNB     17歐元
30 AUG. 12:00  TOULOUSE 30 AUG. 20:30 MEGA BUS PARIS (8H30M) 11英鎊

 

實際行程:

日期/出發時間 出發地點/住宿地點 到達時間/住宿媒介 目的地 耗時 花費
28 AUG. 06:30   PARIS 28 AUG. 13:30 TOULOUSE (7H) 45歐元
  TOULOUSE METRO CAPITOLE 15M 5.5. 歐元(一日票)
28 AUG. TOULOUSE-CAPITOLE AIRBNB     17歐元
29 AUG. TOULOUSE-CAPITOLE AIRBNB     17歐元
30 AUG. 12:00  TOULOUSE 30 AUG. 20:30 PARIS (8H30M) 11英鎊

 


 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....?

應該很明顯吧,

我沒搭上megabus........

因為時間算得剛剛好,

但沒想到在porte maillot coach park下車後,

問路人都不知道megabus在哪裡...

所以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到巴士站。

緊張到用跑的,

還在地鐵站裡跌倒

一家人很好的法國人一直關心我,

(她們人真的很好,但我在趕車 嗚嗚)

終於在21:35分到巴士站,(21:30的巴士)

看見megabus往toulouse的巴士正要離開停車場,

有一個跟我一樣剛到的女孩正在攔車,

但司機說: no! it's against the law! no!

就還是從我面前開走啦~

雖然現在打得雲淡風輕,

但當時真的懊惱到不行啊

megabus從巴黎到土魯斯,一天只有一班...

錯過只能等明天啦~

 

喜歡壓底線的人生終於觸礁啦!

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,

下次搭megabus一定要準時哦!

寧可等車,也不要讓車等你(不對,車根本不會等你 哈哈)

 

當時想了好多替代方案,

搭SNFC ?

→ 查價格

..................

算了吧...

至少100歐起跳...

靈感枯竭了...

帶著懊悔(沒搭到車)又好笑(那家法國好人雖然同情我,但還是被我看到他們偷笑我跌到 嗚嗚)的心情,

回到我巴黎的小窩啦~

趕快跟AIRBNB的HOST說明情況,

並且尋找其他可以低成本前往TOULOUSE的方法。

但像法國這樣甚麼都講求預定,

臨時訂票都貴~~~到不行呀~~~

 

這時,好心的HOST,不但不要求我付房租,

還告訴我可以搭BLABLACAR

我立刻上網搜尋這個工具,

發現,

便宜多啦~~~

到土魯斯大概40歐,

而且很多選擇!!!

當下立刻預訂了隔天6:30的車,

是一個中年婦女開的車:)

 

終於可以安心上床睡覺了

隔天一大早5:30就起床準備搭車了~

 

(其實又迷路了哈哈 這次迷路了半小時...

打給車主,用破爛的法語,

一直重複: Sil vous plait、je suis desole....

車主終於答應開到我迷路的地方接我><

不然我真的會.......)

 

出 發囉!

SAM_1068.JPG  

在一個休息站休息,

開車的法國女生一直說: je veux un café ~

路上停了兩三個休息站吧!

每次他都會去販賣機買杯咖啡xD

我也送了一個鳳梨酥給他配咖啡^_^

 SAM_1060.JPG

與我同搭的可愛女孩!

(還有他媽媽~

SAM_1061.JPG   

跟我一樣沒方向感的各位,

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冒險啊!!!

手機沒網路可以用離線地圖,真的不行用畫的也好!

不要沒方向感還硬要憑直覺亂走 嗚嗚

 

13:30左右平安抵達土魯斯,

(但這時拿手機出來給driver看一串密碼,

摔了手機.....)

打電話給airbnb的室友adrian,

(英國腔好重啊!! 花一下子才懂他說甚麼 哈哈

買車票的時候,

發現這邊的氛圍跟巴黎 好 ~ 不 ~ 一 ~ 樣 ~

有種從台北回到台南,

一種讓人安心寧靜的氛圍,

或許是因為這邊很乾淨,

我在排隊買地鐵票的時候居然有人要送我票!

(不是騙人的那種,

但因為我法文太差,

理解太慢,

他就送給別人了 xD)

而且這邊的地鐵,

好新~~~~呦!

SAM_1098.JPG

 

好新~

SAM_1099.JPG

成功搭了地鐵到capitole~

SAM_1100.JPG  

好漂亮~

天氣好好哦~

這就是一出捷運站看到的CAPITOLE~

SAM_1093.JPG  

Adrian帶我到我們住的地方~

跟巴黎一樣好窄的樓梯,

好舊好難開的門~

從房間窗戶望出去的土魯斯

SAM_1073.JPG

好漂亮~~

土魯斯都是磚紅色的建築~

SAM_1071.JPG

          

 

平安抵達土魯斯囉!

下集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s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